珠峰培训

JavaScript课程大纲--jQuery部分

作者:

2011-01-31 14:05:44

225

jQuery是javascript课程中的重中之重,学好jQuery就是如虎添翼!
javascript部分是这一部分的基础,只有把javascript课程中的语法,逻辑关系,DOM,事件等原理性的东西,才能把jQuery学好。

jQuery课程大纲如下:

第1部分:jQuery是什么?
选择合适的jQuery开发工具;配置jQuery环境;jQuery和javascript的语法方面的相同与不同之处,jQuery对象和DOM对象的相互转换,jQuery和其他库的冲突两个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。这一部分是全书的基础。

第2部分的重点是选择器。
首先介绍了CSS选择器和CSS3标准的选择器,jQuery选择器和选择器的优势。然后分门别类的详细讲解选择器,比如基本选择器、层次选择器、过滤选择器和表单选择器等等,其中还介绍了选择器中的注意事项。通过详尽的实便力图使学员更快的掌握jQuery的选择器使用。最后通过案例研究来巩固选择器。这一部分是学习jQuery的核心基础。

第3部分的重点是DOM操作。
DOM操作的分类;通过例子详细讲解jQuery中的DOM操作以及利用jQuery是如何简化DOM操作的。最后通过案例练习来巩固DOM操作。这一部分是学习jQuery的DOM操作的基础。

第4部分是jQuery中的事件和动画。
在事件中,详细jQuery中的事件方法,比如事件绑定、合成事件、事件冒泡、事件对象的属性、移除事件、模拟事件等。在动画部分中,详细的通过事例讲解jQuery中的动画方法,比如普通动画,渐显动画,自定义动画等。在讲解动画的过程中,还特意介绍了在制作动画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。最后通过终合案例研究来加强对事件和动画的理解。

第5章的重点是插件使用和开发。jQuery有着非常丰富而强大的插件。这部分首先学习插件的用法,比如表单验证插件(Validation Plugin), 表单插件(Form Plugin), 动态绑定事件插件(livequery Plugin),Cookie Plugin,排序(UI sortable)等插件的用法。最后详细介绍了如何编写jQuery插件和插件的注意事项。

第6部分:jQuery中的AJAX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