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峰培训

获取子元素的方法-javascrpt操作DOM实用方法

作者:

2011-07-21 21:45:42

332

在标准的浏览器中,经常是把回车也当成一个子节点;或有时候需要获取一个元素下的元素子节点,这个方法,就是实现了这个功能。

这个方法主要是用来练习DOM的方法和属性
function   getElementChildren(element)//获取子元素的方法,注意:是只取元素子节点,其它的节点不取
{
 var children = [];
 var child = element.firstChild;//获取第一个子节点
 while (child)//如果存在子节点,则执行以下动作
 {
  if (child.nodeType == 1 /* Node.ELEMENT_NODE */)//判断节点类型为否为1(既元素节点)
   children.push(child);
  child = child.nextSibling;//执行完以当前节点的操作后,把下一个子节点得到,再进行操作。
 }
 return children;//返回这个包含子节点的数组
}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