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峰培训

获取一个元素在一组元素中的索引号-仿jquery的index方法

作者:

2011-07-21 22:08:26

484

获取一个元素在一组元素中的索引号-仿jquery的index方法。下面有我写的详细的注释
function  getIndex(ele, arr)
{
 //arr这个参数是那一组元素
 ele = ele?ele:document.getElementById(ele);//传进来的参数ele,可以是一个DOM对象,也可以是一个ID名(字符串)
 /*
 if (ele && typeof ele == "string")
  document.getElementById(ele);
 */
 if (ele && arr && arr.length)//三个逻辑与运算,判断:1、ele这个元素要存在。2、arr这一组元素要存在。arr不能是个空数组
 {
  for (var i = 0; i < arr.length; i++)
  {
   if (ele == arr[i])//如果这个原素和数组里的某个原素相等
    return i;//则把索引号返回并且结束
  }
 }
 return -1;//返回-1表示没有匹配的元素
}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