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峰培训

今天有同学去博彦科技去应聘前端开发工作,面试题总结如下

作者:

2011-05-16 18:23:10

738

 1、W3C的标准中,哪些标签(HTML的标答)最好不用,为什么?

2、有一个父标签,里边有两个DIV,第一个左浮动,第二个右浮动,父标签会有什么反应,解决方式有哪些

3、XML HTML XHTML之间的差异。
4、display各个属性及应用
5、最流行的HACK是什么
6、position的各个属性及应用
7、JS DEBUGER都有哪些,有什么区别?
8、各个浏览器对JS的解释之间的差异是什么?(解释JS的内核的差异,IE内核和FF内核有什么区别)
 
第二位同学总结的
1.html第一行都说明了什么,简述DOCTYPE,DTD都包含什么;可不可以去掉?
2.盒子原理;
3.简述标签语义化;
所谓标签语义化,就是指使用正确的标签表达合适的网页内容
正使用HMTL标记,才能使网页有内涵,才能让网页达到优化
正确的HTML布局,是尽可能的使用正确的标记来表达合理的内容,尽量少用DIV标记。看HTML5中的这些新标记,就是为了更好的使内容表达更准确的语义.
正确的使用语义标记,反对过度使用div,有很多人在布局的时候,过度的、过滥的使用div标记,反而不好。无论什么内容,外面都套一个div,是一个坏习惯。
要记好,世界上只有CSS技术,没有CSS+DIV这种技术,正是CSS+DIV的这个叫法,误导了太多的了,使太多的人滥用DIV做布局,而不去使用合理的标签。要切记:可以用来做布局的,不仅是DIV,任何标签都可以做布局,用什么做布局,取决于内容语义的表达!
 
4.有三个div,一个外层div,两个内层div,一个左浮动,一个右浮动,问:最外层div的形状;同样三个div,如何让外层div撑大;
5.display属性,inline-block所呈现的样子;这些属性在table中的显示,table的结构;
6.ul和ol的区别;
7.页面上有一个按钮,点击,显示出某人的个人信息,联系Ajax;
8.关于FF和IE的dom2事件绑定的原理,有何区别;(原题是关于FF和IE的dom事件绑定的原理,有何区别。我感觉这样出题就不够准确了,这题和第12题完全可以合并成一题)
9.if…… else if……和switch的区别,在何种情况下,表现形式相同,在何种情况下表现形式不同;多层if…else…;
10.如何抓取dom元素;
11.闭包的形式;
12.attchEvent和addEventListener哪个是IE,哪个是FF; 

13、CSS的伪类有哪些,有什么作用,各个浏览器下都兼容吗?
14、等高布局(就是一个DIV),左边一个DIV,右边一个DIV,都有不同背景。
怎么让字少的这个DIV跟字多的DIV的背景一样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