珠峰培训

百度的前端开发面试题

作者:

2011-05-25 22:39:35

1003

这些日子有些同学去百度面试,特把面试题和面试经过的经过整理如下:

第一轮笔答题:


1.Table和Div的区别,为什么现在流行的是Div;
2.一个基本的切页面的题,具体内容记不起来了,就是要求把Html 代码写出来;
3.左边一个Div固定宽度,右边一个Div固定宽度,要让中间Div自适 应宽度,代码如何写(大概是这样);
4.Ajax基本的数据交互,要求显示在页面上(具体的描述记不下了, 烦请老师用专业术语写一下,嘿嘿);
5.谈谈你对WEB标准的理解;
6.在工作中,你的项目已经完成一多半,此时项目经理或是客户提 出要改需求,此时你会做如何处理,在代码的处理上又会怎样;
7.linux中删除后缀为c的文件的命令;
8.用JS写一个无缝滚动的效果;
  今天再补充几个更具体的:
1、如何用JavaScript实现面向对象编程?试写两个类(A和B):A类有一个属性member(Array类型),B类继承于A类。
2、请写一段程序,创建XMLHttpRequest对象,向服务器端发送异步get请求,并将响应的内容打印到页面中。要求:兼容IE6、7,Firefox。
3、如果项目需求方在项目中途修改项目需求,你是如何应对的?在代码开发上又是如何应对的?(同上面的第六题)
4、用JavaScript写一个可应用于百度首页搜索输入框的动态提示模块Suggest。
第二轮面试题,都是即兴问答的,没有固定模式,就看水平了

例如他问我例二十个常用标签
我举出来我用的,并用他让你解释一下
就是网页的第一句话,要不要,不要会怎样
就是伪类有哪些,因为我问别的问题的时候提到了伪类,然后他顺 便的时候就问我了一下伪类
还有AJAX方面的,我就大概回答了一下是怎么个服务的过程
多数情况下他是根据我说的东西,然后来问我
例如提到清除,我说有clear,然后我说放到父标签上,他会问我样 式怎么样,clear:after{content:".";height:0;clear:both;}
然后他会问我CONTETN是什么意思
给我的感觉他即兴问的东西比较多